課程規劃與實踐

根據2017年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學校需加深瞭解各學習階段的銜接和不同學習領域間的聯繫,以及如何達至有效的學習、教學及評估,學校應參照課程發展議會建議的相關課程文件,以及其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聯合編訂的高中課程及評估指引,以確保課程規劃能在全校、學習領域及學科層面具連貫性。

中央課程及校本藝術教育課程

學校應從學校層面和藝術教育學習領域層面整體地規劃課程。?
學校管理層應預先規劃和編配適當的資源,從而計劃、監察和支援學校課程, 以確保學生獲得優質的藝術教育,學校應委任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統籌、調配曾受專科訓練的藝術教師、並分配足夠藝術課時、場地和財政資源予藝術教育。?
在藝術教育學習領域層面,學校應提供課內和課外的多元化學習機會,並包括不同藝術形式的學習。此外,學校應加強各學習階段的銜接,照顧學生的多樣 性,促進全方位學習和跨領域學習,提供多途徑支援升學和就業,讓學生在藝術和通過藝術的學習上獲得最大的效益。
本校認為視覺藝術科是一個具課程彈性與易於調適學習重點的科目, 其易於與不同學科融合, 亦有較大空間容許同學作多度向的發揮。在2017年的藝術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中, 已提及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的統籌, 應主動與其他學習領域或科目協作, 以策劃跨領域的學習, 幫助學生聯繫不同範疇的知識和技能, 促進全人發展。因此本校一直倡議設立藝術教育統籌, 帶領同儕開展跨領域的課程設計, 讓同學能在學習中加強知識與生活的聯繫, 並嘗試在過程中增進協作溝通, 培養良好的資訊素養, 和鍛練靈活的思考能力。

19-20教學進度表20-21教學進度表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Yan Cahi Hospital Lim Por Yen Secondary School

到訪本校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