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評論(二) - 互相尊重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暴躁夫婦辱罵警察的片段,成為熱話。

在10月7日下午一時,事主駕駛七人車,停在馬鐵烏溪沙站交通交匯處,等 候妻子帶女兒前來,送女兒上學,被巡邏警員票控違例停泊。這時有人拿起手 機,拍攝警員抄牌情況,並大聲責罵警員。被罵警員未理會,一直專注抄牌。 豈料事主變本加厲,不斷用挑釁的說話,如「特首都有犯法啦!」「你博表現 都唔使咁呀!」「讀多幾年書考幫辦(督察)啦!」意圖激怒警員。警員一直保 持冷靜應對。事主見未能激起警員,便以連珠炮式粗言穢語辱罵警員。

其後,事主把片段放上網,意欲爭取網民支持。豈料網民大多支持警員, 反過來批評這對夫婦態度不對,教壞小朋友。最後兩夫婦終上網公開道歉。

從今次事件來看,警員依法辦事,被人辱罵仍面不改容,充分表現出專業 態度,尊重自己的工作,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不但贏得網民一致稱讚,而且告 訴大家,警民之間應該互相尊重,作為下一代的好榜樣,讓社會達至和諧共融 。


(c)2015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