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評論(一) - 佔領運動
   各位同學,試想象一下,如果有一日,你放學回家,覺得很肚餓,可是你的哥哥因為沒有選擇晚飯?菜自由與家傭爭執, 因而佔據著廚房,不讓她煮飯。更甚者,連電視也不給?搳C兩人爭執,殃及池魚,你會?閉し繴P受呢?
   佔中運動已經進入第二周,政府與示威者一步不讓, 事件未有解決跡象,但已做成社會撕裂現象。贊成者與反對者各持己見,甚至發生肢體衝突,多人受傷,警方疲於奔命。佔領區交通阻塞,商?廘L法正常做生意。現在是時候大家停一停,想一想了。
   爭取民主,相信無人反對。但做事要分目的和手段,爭取民主是目的,至於手段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如果對市民日常生活影響那麼大,是不是應該再認真考慮一下, 要不要無限期堅持佔領下去呢?H政府的責任是讓市民安居樂業,現在是不是也應該放下面子問題,爭取與示威者對話,化解今次管治危機呢?民主就是要尊重社會各方表達的權利, 求同存異,達到共贏。所以需要溝通,互相協調,適當讓步。
   希望政府與示威者放下成見,盡快對話,解決這次危機,讓社會早日恢復秩序,市民能重新過正常生活。


(c)2015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