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中學生廣播劇大賽」:

在二○○六年九月,鄧惠儀老師陳自偉老師為了組織廣播劇小組參加由香港電台第四台及太古青年藝術坊合辦的「色彩人生:中學生廣播劇大賽」,便在校內舉辦了甄選面試,結果黃琬文同學(3B)、黃昭瑜同學(3B)、郭司葭同學(3A)、林雅倫同學(3A)脫穎而出,組織了代表學校的隊伍參加比賽;本年度的「色彩人生:中學生廣播劇大賽」以「藝術與人生」為主題,鼓勵中三及中四學生發揮創意,以藝術融合生活,藉此尋找創作的樂趣和提升他們的自信及語言表達能力。

本校參賽同學躋身決賽五強之一 :

由去年九月開始,大會安排資深教育及戲劇工作者黃清霞博士和邱歡智擔任顧問,並邀請資深廣播人鍾偉明、姚秀鈴、曾月娥、蔡浩樑和資深編劇朱鏡祺組成導師團,為同學設計多個工作坊,提供實際指導;藉著音樂與視覺藝術的欣賞,引發同學們創作劇本的靈感,同時透過經典廣播劇的欣賞,讓他們了解如何利用音樂及音響效果豐富劇本內容。

此外,大會還首次舉辦文化論壇,由文化翹楚如著名劇作家杜國威、鋼琴家羅乃新、粵劇名伶阮兆輝及建築師陳日榮就「藝術與人生」進行分享,令參與的學生和老師均獲益良多。

參賽的小組成員更在顧問老師鄧惠儀老師和陳自偉老師帶領下訪察中環天星碼頭及附近一帶場景,並以此作為創作劇本的背景,寫作了一個橫跨兩代,牽涉家庭種種恩怨,思考簡約主義的劇本,在多番與大會導師及顧問老師商討下,修訂了最後的參賽稿,經過七個月的三輪比賽,最終我校代表隊成為了「色彩人生:中學生廣播劇大賽」決賽五強之一

決賽的演出在香港電台第四台播出 :

大會評判及工作人員認為雖然大部份同學均是首次接觸廣播劇,但他們經過工作坊的訓練後,都能在比賽中展現出高水平的表演,並且透過團員間的互相合作,充份發揮團隊精神。是次活動的評判陣容,份量十足;決賽評判由多位專家組成,計有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總監鄺思燕、太古地產公共事務總監司徒少貞、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資深廣播人倪秉郎及香港翻譯學會理事黎翠珍教授。劇本創作比賽階段的評判則包括香港翻譯學會理事黎翠珍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助理教授及翻譯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楊慧儀博士、香港演藝學院人文學科系主任張秉權博士及香港話劇團及中英劇團董事陳鈞潤。

此外,大會更邀請著名導演張婉婷擔任決賽的主禮嘉賓,與廣播工作者姚秀鈴及資深編劇朱鏡祺就學生的表現、劇本對電影、電台及電視的影響作交流並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

廣播小組成員在這次活動中獲得寶貴經驗與豐富獎品,其在決賽的演出更會在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播出,歡迎各位老師和同學收聽,分享師生創作的成果。

相關網址 :

香港電台第四台
http://www.rthk.org.hk/channel/radio4/

香港電台新聞稿
http://www.rthk.org.hk/press/chi/20070310_66_121355.html

與活動相關照片可往網站「相片集」瀏覽
http://www.ychlpyss.edu.hk/~lpy/lpy_body_schoolphoto.php

參賽同學合照
校長、鄧惠儀和陳自偉老師到場打氣
同學與著名劇作家杜國威先生合照
同學等待比賽情況,好緊張呀!
同學比賽情況
身決賽五強學校大合